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朝阳县

2016年,朝阳县国土资源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朝政办传[2017]1号)的要求,健全公开制度、丰富公开载体,拓展公开范围,加大依申请公开办理力度,较好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于人民群众。

一、总体工作情况

按照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朝阳县国土资源局立足本职,创新思路,着力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日常基础性工作,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1、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本局党组书记、局长闻松民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赵梦飞、侯淑萍、丁国海任副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

2、健全规章制度,保障规范运行

 根据《政务公开管理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等规章制度,推动信息公开步入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轨道奠定坚实基础。有力地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

3、搭建信息平台,拓宽公开渠道

紧紧抓住“4.22世界地球日”、“5.15政务公开日”、“6.25土地日”及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载体,采取流动宣传、现场咨询、印制手册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国土知识宣传。

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县国土资源局已建立公示栏及电子显示屏等公开载体。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和网络投诉答复工作。

1、民意民情公开咨询情况:2016年收到网络投诉咨询件11件。关于不动产方面的咨询问题较多,都及时给予回复,平均回复时长为3天,收到非常满意评价9件。接到政务公开办转发件3件,接到民心网诉求件四件。均依规定公开答复并实行公开。

2、权力运行与宣传活动情况:2016年继续执行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保留行政许可11项,行政职权24项,并按规定进行信息公开。

 2016年“6.25”宣传日,朝阳县国土资源局组织人员在新县城设立宣传点,悬挂标语三份,散发宣传单300份。并设咨询处,解答政策咨询和受理群众求助。

   3、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我单位所涉重点领域为征地拆迁一项。每月都按规定及时报送。2016年报送信息24条。 

2)土地出让信息公开。2016年我局在朝阳日报上发布土地出让类信息25条。

三、下一步打算

我们将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部门网站建设。二是继续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三是加强《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通过基层业务人员的不间断培训,完善知识储备,提高基本技能,增强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能力,逐步实现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