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统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朝阳县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朝县政公开发【20171号)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事项期限为: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我局在县政府的领导和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按照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关注民生,定期公布统计公报及统计相关信息;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及时更新工作动态。三是加强统计培训和统计法规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途径,保证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是按照《条例》规定,2016年我局主动在朝阳县人民政府网公开政府信息10余条,随时更新工作动态。二是在县政府网站上及时发布《朝阳县2016年统计公报》,内容简洁,重点突出,涵盖多数经济指标,为公众快速查询统计信息提供了便利。三是加强统计培训与执法,加大力度宣传《统计法》。2016年我局以统计开放日及全县法制宣传日为契机,通过实地宣传、网络宣传等方式,宣传统计法规。定期举行统计报表会议、统计指标培训、统计法规培训活动,大力普及统计知识,提高统计人员专业素质。四是借全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特别是普查宣传工作之机,向广大群众宣传统计业务和统计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了解统计工作,着力发挥优质统计服务职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及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我局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主要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还需倾听公众意见,不断完善、丰富政务公开内容。二是信息科学分类不够到位,应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全面,有时更新不及时。

2、改进的具体措施

一是完善制度,狠抓落实。我局将从建章立制、加强队伍教育和管理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对各科室信息进行收集和公开。

二是结合实际,规范操作。对本局的信息,特别是统计信息进行梳理,建立规范化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我局党风廉政、行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信息公开力度。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参加县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各类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