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朝阳县

 

2016年,朝阳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报告2016年度朝阳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工作

2016年,我局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来抓,努力打造一支行为规范、公正透明、依法审计的干部队伍。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科室,安排1名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

(二)严格审核把关,落实保密工作。我局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审计信息严格保密。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完善保密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技术防范,确保涉密文件在流转过程中的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县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2条,内容包括培训计划、预算决算报表、工作动态、等,其中政府网站上公开18条,政务信息上公开22条,其他方式公开9条。

、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工作计划和上级安排,开展了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上报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公布了权责清单和审计执法流程,对部分审计结果在法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上级要求,对重点领域信息内的审计评价信息做到了及时公布。

五、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重大政策出台。

六、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事项。

七、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提高;二是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宣传审计形象、优化审计服务等工作的结合还不够紧密。2017年,我局将认真按照县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同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以方便前来我局咨询和办事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