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柳城街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朝阳县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和《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及省、市县相关要求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四部分。我办联系电话及邮编:朝阳县柳城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21--8739222,邮政编码:122629

总体概况

2016年,朝阳县柳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以落实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重点,以关注民生、服务民众为宗旨,以打造服务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不断加大对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我街道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迅速提升,街道行政效能和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全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工作完成情况

(一)工作机制架构情况。街道站所办、各村委会把政务、村务、校务公开工作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分别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人员专门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2016年确立了“党工委统一领导、办事处主抓,纪委组织协商”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保证了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全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

(三)政民互动工作情况。开展政务公开赶大集活动1场,印发宣传手册、宣传单2000余份;开展政务公开日大型户外宣传1次,全街道21个站办所参加。

四)诉求办理工作情况。全年共办理民心网诉求6件,已办理5件,53件,41件和不予评星1件。所有诉求全部给予了及时答复,不存在超期件和未回复件。

五)重点信息公开情况。印发了《朝阳县柳城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存在问题

个别村、站所负责人对政务、村务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有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流于形式,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个别站所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
 
(三)仍有个别单位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各村、站所对做好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四)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村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五)进一步做好政务、村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村务公开有史可查,经受得起历史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