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东大道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朝阳县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和《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及省、市、县相关要求要求编制。

    总体概况

    2016年,东大道乡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以落实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重点,以关注民生、服务民众为宗旨,以打造服务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不断加大对全乡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我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迅速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全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工作机制架构情况。为使群众诉求渠道更加畅通,诉求办件质量更加提高,2016年,东大道乡政府成立了东大道乡信访办,负责全乡各级各类群众投诉、咨询的受理、调查和答复工作,信访办设主任一名,工作人员两名。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全年我乡对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社会救助和危房改造等方面的重点领域信息进行集中发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我乡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无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政政策解读回应情况。全年共接到群众政策咨询30件,热点舆情回应8次,开展政务公开宣传周一次,印发政务公开宣传手册2000份。

    诉求办理工作情况。全年通过电话、和网络的诉求案件,全部办结所有诉求全部给予了及时答复,不存在超期件和未回复件。

    重点信息公开情况。我乡将重点信息向县政务公开管理办公室进行上报部分信息已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随着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关切度的上升,我们的很多工作亟待改进。一是队伍素质问题。由于缺乏系统知识的培训、缺乏新技能的普及,业务人员的素质仍提高很慢,难以完全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再就是工作队伍的稳定性问题较为突出。二是硬件投入不足,由于经济欠发达地区,财力不足,查询窗口信息化水平不高。 三是诉求办件质量还有待提高,有些民心网案件办理不够及时。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一是要加大培训力度,逐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二是要加大经济投入,完善硬件条件。三是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办事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地抓好政务公开和群众诉求工作,有效提升总体水平,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