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农机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朝阳县

一年来,朝阳县农机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有效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了《朝阳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农机局2016年在农机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政府信息。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农机局进一步完善了《朝阳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各科室站所负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责提供信息等资料,在全局迅速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全面推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结合实际,规范操作

对全局的信息进行梳理,建立规范化制度,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先后在农机局网站公布了局基本情况、领导分工情况、机构建设情况等信息,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并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的角度,通过新闻、报刊、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对我局各类信息进行了公开。

    三、完善制度,狠抓落实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摆架子,真正使公开内容得到落实,达到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目的,农机局从建章立制、加强队伍教育和管理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四、措施具体、强化责任     

农机局信息公开中心环节主要就是信息公开内容的网上填报。首先由领导审核签字后,再由专职人员及时进行网上公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打印。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严格考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设立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我局的具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如下:

1、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5条。包括机构职能、法规文件、工作动态、决策信息、行政职权、应急管理等多个方面。其中在朝阳县政务信息网上发表农机信息105条,辽宁省农机化信息网上发表100条,中国农机化信息网发表80条,朝阳日报发表23条,朝阳县报发表35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今年,我局未收到任何来自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3、信息保密等级分类情况:我局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大众需求的信息实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对涉及公民隐私(如:领导干部私人电话号码、农机驾驶员信息等)的信息不予公开,或正确当事人同意后公开;对本单位经费使用情况等内部管理信息在局部范围内公开。

4、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未发生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所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工作制度仍不够完善。我们虽然制定了一系列工作制度,但部分工作制度不够细化,不足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每个动作进行规范。

改进情况:在制度制定工作中,我们发现制度中的漏洞并及时进行了完善。如:在《朝阳县农机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农机局政府信息的形成和产生工作制度,对农机局政府信息形成行为进行了规范,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