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朝阳县

2017年,朝阳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有力指导下,努力加强审计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度朝阳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办《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和县政府办关于在政府网站开设“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专栏的通知要求,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人;按照上级要求,对审计工作中允许公开的信息内容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县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2条,内容包括工作规划、县本级预算审计报告、工作动态等内容;在政府网站上公开13条,政务信息上公开22条,其他方式公开19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工作计划和上级安排,共完成审计项目39,审计(调查)了 85 个单位,出具审计报告 45 份,提出审计建议61条;开展了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和部分县直部门和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上报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法制办的要求,公布了审计执法流程和执法依据,对部分审计结果在法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我局按照上级要求,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脱贫攻坚审计、保障性住房审计等方面的政策和要求开展了政策解读,对重点工作的审计评价信息做到了及时公布。

五、依法申请公开工作详情

2017年,我局收到朝阳县市民投诉中心的投诉1份,我局按照县政府和市审计局的工作要求,按时进行了回复。

六、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事项。

七、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八、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2017年,审计局将制度建设作为强化自身约束、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审计观念和审计方式的转变,完成了对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机关管理等系列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切实提高了审计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提高,有些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审计要求公开的事项还需政策支持;三是审计形象宣传、审计服务等工作与信息公开的结合还不够紧密。

 

朝阳县审计局

                                                                        20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