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果树总站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朝阳县

2017年,我站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阳光政府”为目标,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措施等手段,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依法依规,做好服务民生决策事项征询工作。由于服务民生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高度重视事项征询公众意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快速、形象、准确、主动地公开信息,包括我站的职能职责、政务动态、行政执法、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让广大民众更全面、更方便地了解我站信息,同时,民众建言献策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参考,较好的体现了我站听取民意、以人为本的理念。二是多种渠道,全力推进政民互动。我站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外,各类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培训信息等内容,均予以公开,或者按照有关规定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公开。三是认真梳理,适时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我站认真梳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包括“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并适时进行公开。四是完善制度,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和属性界定工作有关规范要求,非密文件均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行公开,同时积极做好依申请的文件公开。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站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1.组织机构类信息1条;2.部门文件类(包括规章、规范性文件等)信息10条;3.动态类信息23条;4.行政职权类信息(包括行政审批、执法等)2条;5.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

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站政府信息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

1、政务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更新不够及时。

2、利用网络和信息化手段的程度还不够高。

3、政务公开规范管理力度仍需不断强化。

针对这些问题,今后将抓好以下工作:

1、细化完善制度,将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2、加快优化审批流程。

3、深入开展本部门涉及重点领域政务信息梳理和公开工作。

4、进一步完善网上信息服务。

 

 

 

朝阳县果树总站

O一八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