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服务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朝阳县

2017年,按照省、市、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全局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一、总体公开情况2017年,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8号)、《中共朝阳市委办公室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市县机关中层干部作风转变的工作意见】的通知》(朝委办发【201743号)和市、县办公室《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此项工作,确保政务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充分用好《辽宁朝阳服务业之窗》这一主渠道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积极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积极拓展县政府信息报送系统、县委委信息报送系统等渠道,实现信息在上述渠道同步发布。继续加大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力度,朝阳县电视台多次报道我县电商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情况,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和公务员队伍形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充分利用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这一平台,通过印发办事指南,设立专栏等方式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审核事项,为群众提供常年的便利服务。在机关内部采取板报公布、张榜公布等形式,对人事任免、优秀公务员评选结果,发展党员、机关组织各种活动结果等进行公示,并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公布机关财务收支情况。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我局按照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对本局服务事项、办公地址、办公指南等在政府网站予以公开。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7年我局回复政协委员赵彤春《关于做大做强农村电商的提案》一件,答复结果满意。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2017年,我局负责政务公开主要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对中央、省、市县下发的关于政务公开的文件等予以详细解读,并按照要求严格贯彻落实。

七、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2017年,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八、制度机制建设情况2017年。我局制发了《朝阳县服务业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朝阳县服务业局2017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朝阳县服务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朝阳县服务业局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等原有制度,建章立制成效明显。

九、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2017年,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发现公开形式还有待多元化、信息影响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按照国家、省、市、县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全县服务业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一是继续探索新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二是在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下,大力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性、提升信息与百姓利益的关联度,不断提升信息的影响力。三是巩固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同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做好已公开信息的动态更新工作。四是继续加大培训活动力度,通过建立高素质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朝阳县服务业局

                              2018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