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残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朝阳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朝阳县残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情况

2017年,县残联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通过报纸、电视台、图版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政务信息。同时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了职责范围内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面、及时、准确、规范。为搞好此项工作,我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单位还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效、方法等做了规定,对各环节各部门的责任进行了制度性规定,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充分利用助残日、爱耳日等残疾人的节日宣传残疾人政策法规等,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大残疾人培训力度,先后举办种植养殖业培训班、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通过县政府网站、市残联网站、报刊、电视台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次,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综治宣传月、政务公开日等时机,通过摆放图板,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是工作动态、业务服务、机构职能、残疾人权益维护、惠残助残政策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关心残疾人工作,支持残疾人事业。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我单位内设信访维权部,负责接待残疾人来电来访工作。残疾人主要咨询的事项有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辅具配发以及应享有的补贴政策等。在处理这些问题时,工作人员耐心接待,均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与满意的答复,一年来,没有残疾人上访事件发生。全年未收到群众请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投诉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人员能力欠缺,应加强培训工作。

(二)改进措施: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狠抓执行和落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训,切实做好人员保障工作;落实专项经费,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基础性保障。

 

                                                                            朝阳县残联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