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清风岭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朝阳县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和《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及省、市、县相关要求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我镇联系电话及邮编:清风岭镇政务公开办公室,电话:0421-8471370,邮政编码:122616

 总体概况

 2017年,清风岭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落实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重点,以关注民生、服务民众为宗旨,以打造服务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不断加大对全镇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我镇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迅速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工作完成情况

(一)工作机制架构情况。为更好的服务群众,2017年,我镇政务公开办,负责全镇各级各类群众咨询和投诉的协调工作,投诉件及信访问题由我镇信访办处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规范文件类(含信息查询中心公开文件)96条;计划、规划类13条;招标、中标类12条。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17年共受理群众依申请公开件7件,内容主要涉征地拆迁和土地纠纷,镇信访办按照有关规定全部予以了及时答复。其中5件为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2件为不存在的政府信息。申请人比较满意,未发生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朝阳县人民政府网是我镇对外公开的县级网站。现行文件和开放性文件目录实现网上查询。

(五)政民互动工作情况。开展政务公开赶大集活动2场。

六)诉求办理工作情况。全年共受理县政务公开办投诉件14件,其中民心网8件,市民投诉6件,转由信访办处理。所有诉求全部给予了及时答复,不存在超期件和未回复。   

下一步工作安排

 尽管我镇政务公开和诉求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深知我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距离,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加以理顺和解决。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少数部门的领导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深,工作表现不够积极主动,少数部门仍然存在着怕失权不愿公开,怕麻烦不想公开,怕监督不敢公开的思想。二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少数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重点不够突出,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办事依据和职责的多,公开办事结果的少。2018年,我镇办将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合理摆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县政务公开和诉求办理工作总体水平。一是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确保政务公开和诉求办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突出舆论宣传,以5.15政务公开日为契机,全方位开展与民互动;三是做好信息公开,特别是对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项进行细化分解,确定责任部门,明确公开时限。

 2018年我镇将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地抓好政务公开和群众诉求工作,有效提升总体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