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北沟门子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朝阳县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8号)《中共朝阳市委办公室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市县机关中层干部作风转变的工作意见的通知》(朝委办发【201743号),根据《朝阳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北沟门子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2017年我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以坚强的组织保证推进信息公开的有序化、规范化、正常化,成立了以乡长张宝泉同志为组长,乡机关各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办公室。编制了《北沟门子乡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由行政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乡机关各部门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乡纪检和行政办公室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同时明确了各部门、各站办所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截止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1)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工作,部分信息还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2)为了做好我乡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乡为信息公开办公室配备了专用电脑设备,并安装了宽带和电话,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必要的设施设备。

3)我乡结合工作实际,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政务信息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我乡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开展工作经验不足,有些程序和内容还不够完善,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人员配备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进度。三是业务学习不足,在实际操作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尽可能向上级争取调整增加人员。三是加强业务联系,切实配合好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对外开放水平。

 

 

 

 

北沟门子乡人民政府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