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朝阳县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朝阳县

2018年,我中心根据市、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工作网络,突出公开重点,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8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建立健全运行、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和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有效地公开政府信息,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交易业绩

2018年朝阳县分中心完成各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29宗(同比增长66宗,同比增长率40%),交易项目总金额5.67亿元(同比增长4698万元,同比增长率9%),财政节约资金779.05万元。

政府采购交易方面共开展交易项目57个,其中询价27个、公开招标21个、竞争性谈判3个、竞争性磋商5个,中标金额为8263.59万元,节支率达到2.8%。

建设工程交易方面共开展交易项目115个,中标金额2.3891亿元,节支率为2.27%

国土产权交易方面:共开展交易项目21宗,成交价为30124万元。公车拍卖共36辆,交易金额为206.48万元,溢价率为21%。

(二)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朝阳县分中心在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共收到7项质疑,我中心全部给予解答并处理。

(三)制度建设

朝阳县分中心强力贯彻落实市交易中心推行的“一二三”工作模式,即: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实施“三化”管理措施。即: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始终贯穿“公开、公平、公正、诚信”主线;用规章制度管人、用平台流程管事;平台运行规范化、项目办理高效化、服务指标精细化。精准把握“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即全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朝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客户需求,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所有工作围绕一条主线展开。

(四)、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情况

根据朝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第十二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要求,朝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朝阳县分中心结合实际,开展了县中心“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公开透明公共资源交易,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2018年5月15日上午,县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群众比较多的龙山北路段祥泰居小区北侧,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公共资源交易热点问题。

二、2019年工作重点

(一)完善工作流程

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堵塞各交易环节存在的程序化漏洞,严格遵守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人事管理和后勤保障的日常工作,做好重大节假日和日常值班值守工作。扎实做好针对交易中心的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工作,制定切实有效措施,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一网一门一次制度,简化办事流程,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易环境。

(二)规范国有产权交易行为

为规范朝阳县国有资产交易行为,加强国有资产交易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我中心将积极请示县领导协调财政局、公管办、交通局、公安局等部门,按照相关规定把国有产权交易统一到朝阳县分中心,以便更好地对国有资产交易行为进行规范化管理,为财政收入提供更大的贡献。

(三)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朝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交易中心营商环境建设。发挥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本部门、本股室在干部作风、简政放权、政务服务、政商交往、市场准入、市场信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到立行立改、立知立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未来,我中心还将引进并安装自动语音通知专家系统,由信息技术股牵头向市中心和其他分中心学习,推动无纸化办公。

(四)突出服务创新

服务创新永无止境,办法也很多。中心将进行廉政基地建设,增加服务功能,增加服务时间等。按照市委提出“五个一工程”建设,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水平。下一步中心将运用互联网+思维模式,贯彻服务创新理念,发挥好单位微信公众账号的服务功能。

(五)注重诚信建设

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这个主要是指交易中心内部,要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处理好与评标专家、代理机构的关系,要确保他们的活动依据交易中心的规章制度进行,并且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记录记载。必要的时候要和相关的行业监管部门联合组织培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是个永恒的主题,要做到有制度、守规矩,才有助于诚信体系更完善,诚信体系更完善才能保证创新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