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朝阳县

按照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朝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公开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业务股室有专人负责,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专人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宣传橱窗、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朝阳日报、朝阳县报等平台,主动公开政府公开信息90条。公开内容涵盖了城市管理政策文件、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城市管理动态、民生事项、行风建设履行情况等类别,取得了积极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违建监管与拆除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公开处理违建,我局违建拆除信息均通过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发布,累计公开相应信息40条;公开民心网、市长信箱、县投诉中心等投诉件办理情况13件。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按县审批局要求印制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以5.15宣传日为契机,累计发放目录及指南册600余份,“一网通办”工程已正式启动,安装政务外网专线一条。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人大、政协建议提案4项,均已高效办结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通过现场公开宣讲的方式,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1次,开展习近平东北振兴座谈会讲话解读宣讲1次,解读我县加强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方案1次。

七、依申请进行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项目。

八、政务舆情处置会议情况

制定了政务舆情回应制度,由专人在微信公众号后台评论区对反馈回的舆情进行统计分类,形成分析研究报告

九、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更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定期开展培训宣传活动,累计开展培训宣传活动17次。

 

 

朝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