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统管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朝阳县

根据《朝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办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特编制2018年度朝阳县统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办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朝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朝阳县2018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分管领导及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018年度,统管办共向县政府网站报送信息13次,积极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一定程度上仍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效率还不够高等问题。我办将继续完善机制、扩面增量、提高效率,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二)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量和质量,使广大公众能够获取更为及时、丰富的信息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也是群众十分关心、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再接再厉,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朝阳县矿产资源统一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