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水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朝阳县

2018年度,朝阳县水务局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快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适应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治文明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保障人民群众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通过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使行政管理水平、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得到较大提高,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提高。

一、组织领导

1、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实施“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考评、综合指导等工作。制定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并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关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政府信息公开任务落实。

2、为切实加强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机关内部管理,修定了党组会议制度、党费收缴规定、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信访工作制度、廉政建设制度、机关学习制度、机关考勤制度等21项制度。

二、政信息公开工作

1、我局坚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领导决策、服务基层、沟通上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共上报信息72篇,政信息和工作动态报送达到平均每月6条。

2、、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机构设置、职责范围、举报投诉电话、法律法规、重大项目执行情况等信息。

3、2018年我局完成了全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100%。

4、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融入服务型、监管型、法治型机关建设。局领导班子更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4次,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5、本年度我局没有任何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1、在局内我们利用公示板对干部任用、人事调整、单位财务收支等情况进行公开。为更好的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工作人员政治业务素质,要求水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时要佩证、置牌公开身份;执法人员执法时要佩带执法证表明身份。为更好的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和推广水利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典型经验。

2、在局外我们利用网络公开咨询电话,设有专人接待和解决群众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投诉电话、网站等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渠道,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把各部门出台的新政策和执行的新标准通过各种载体进行公示,方便群众对政策的及时了解和把握。对各类投诉和咨询件受理、回复和结案率达到100%。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群众团体、人民群众、新闻媒体以及上级部门和监察、审计机关的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我局工作的满意度。

3、为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按照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5月15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电话、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和熟悉水利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和法规,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000多份,接访群众30余人,为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推行阳光行政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朝阳县水务局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