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朝阳县

根椐《朝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朝阳县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县供销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具体由办公室负责,并由一名同志负责兼管。所有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在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供销社网站和各种公开宣传栏上对外公开。同时,明确了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主动过问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并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备,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保障了部门政府信息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2018年党组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3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供销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其中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其它渠道主动公开信息96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机构职能类、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类、财政资金类、业务工作类、工作动态及各种工作总结、报告等。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结合工作职能,采取灵活多样的公开方式,拓展公开内容,努力扩大覆盖面,增强时效性,增加透明度,提高影响力,让群众直接了解和感受供销社的工作作风及工作效率,接受社会监督。如通过会议、专栏、网站等形式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办事服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相关信息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栏公示了财务公示、机关考勤公示、工程招投标公示、供销社综合改革主要工作动态等,按要求通过在供销社部门网站、微博、微信和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布反映工作动态的供销社政府信息。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贯彻执行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整合供销系统现有资源,完成信息资源调查,编制信息资源共享目录,按要求完成政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明确共享内容和开放范围,为构建级政务服务共享数据平台提供支撑,实现政信息资源的实时共享。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度,县供销社未收到建议提案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 》、《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 <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 信息8条。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和政务舆情回应力度,建立完善的回应机制,认真处置所涉及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对反映情况属实舆情,做到及时回应,公开答复。2018年回复舆情1件。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供销社严格按要求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规范办理程序,及时回复,保障回复质量,同时按时报送供销社季度依申请工作情况。2018年,供销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诉讼、举报及行政复议。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供销社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修改和完善,按要求制定《朝阳县供销社部门网站公开非公开信息目录(试行)》,并在部门网站、微信、微博主动向社会公开。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做到事前审批,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2018年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供销社的信息来源单一,内容不够丰富,涉及面不够广,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二是由于供销社的工作不涉及行政许可和行政执法,因此公布后没有意见或没有反馈意见者居多。

下一步,我们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一如既往,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供销社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此助推单位全局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供销社全方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结合实际,细化责任,完善制度,弥补不足,拓宽信息的涵盖面,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全面化发展。

四是把握好“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原则,既要及时公开人民群众和企业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又要把握好保密界限。

朝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