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六家子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朝阳县

按照朝阳县政府办公室文件通知要求(朝县政办发[2018]7号),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六家子镇政府严格贯彻落实《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朝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朝阳县2018年政务公平工作要点的通知》(朝县政办发[2018]111号)按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转作风、促落实、讲实效”、关注民生、服务民众为宗旨,以打造服务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0条。其中低保、“五保”审批公示76 条;社会救助375条;贫困人口不符合条件人员清退公示15条;公益林资金发放9条;粮食直补资金发放公示9条;大田保险公示9条;计生奖、特扶办理公示9条;危房改造、贫困户建设房公示41条;。信息公示主要采取镇村政府信息公开公示板张帖形式公开。

三、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办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2件,建议5件,均在相应会议上给予答复公示。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针对新出台的政策,由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解读,充分利用集市人员集中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在集市开展政策宣传,按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共印制相关宣传材料1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30余件(次)。

六、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及时回应政务舆情。

七、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为使群众诉求渠道更加畅通,诉求办件质量更加提高,政府成立了六家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各级各类群众投诉、咨询的受理、调查答复及上级转办案件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镇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由行政秘书负责。以公示栏、橱窗、告示等方式公布和通报政务信息。各站(办、所)负责涉及本部门投诉、咨询的调查和解答。公开政府办公室和部门人员电话,对政府信息公开小组人员进行培训,明确职责、规范服务。

八、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年的工作中,我镇能按上级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及时处理回复群众诉求,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表现为:一是思想认识不深不透。一些工作人员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深,工作表现不够积极主动。二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规范。有些公开只流于形式,内容不详细不具体。

2019年,我镇将严格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合理摆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和诉求办理工作总体水平。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教育和培训,树立正确的观念,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民生”高度,抓好抓实。二是做好舆论宣传,充分利用“5.15政府信息公开”等时机,全方位开展与民互动;三是做好信息公开,规范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范围,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

 

六家子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