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柳城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朝阳县

朝阳县2018年政府信息工作要点相关文件要求,柳城街道办事处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在委、政府正确领导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朝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朝阳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通知(朝县政办[2018]111号,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大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2018年初以来,街道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领导,突出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一)加强组织领导。柳城街道始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条例》的有关规定,按规定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明确责任,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柳城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程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奠定基础。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街道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并持续推动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2018年,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

(三)强化日常管理工作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 突出重点,规范程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在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柳城街道讲求实效,根据实际,依照程序,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公开了以下内容: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收入完成情况财政预算支出情况进行如实公开。二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公开贫困户纳入信息14条、贫困户退出信息14条,分红资金发放信息14条。低保审批信息6条,五保审批信息5条,低保金发放信息12条,城市低保金发放信息12条,五保金发放信息4条,高龄补助发放信息4条,退役士兵补助发放信息4条,优抚人员补助发放信息4条,残疾人补助发放信息2条,救灾款发放信息2条,临时救助发放信息2条。对卫生计生奖扶资金等信息均按时公开。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8年,柳城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队伍建设不完善、监督检查不到位、公开时间不够及时等问题。

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的总体部署,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

1、深化政府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加强对信息发布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信息分类清楚、准确,发布及时。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向社会公开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出台的新政策等政府信息。

2、完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对信息公开内容以及公开效果、群众满意度、群众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3、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长效管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

 

 

朝阳县柳城街道办事处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