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朝阳县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朝阳县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朝阳县财政局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上级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科学理财,规范服务,努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朝阳县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近年来,朝阳县财政局制定了《朝阳县财政局依法行政公示制度》《朝阳县财政局信息管理工作制度》等制度办法,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信息管理等做了明确的规定,提出了要求。

(二)发挥信息查询场所功能。朝阳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场所设在局办公室,接受预算单位或群众来信来访,提供政府信息查询服务。全年共为80余人次提供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三)参加宣传培训。认真组织人员参加上级有关部门举办的信息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培训。举办县乡财政体制改革软件升级使用讲座,邀请省城软件工程师为28个乡镇财政所的财务人员讲授预算绩效评价等业务知识,并在局内培训计划中加入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内容,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 全年参加培训达230余人次。

  (四)公开政府信息。在《朝阳县报》和朝阳县政府网(www.cyx.gov.cn)重要公告、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之企业减负专栏公开了《关于公布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的公告》《关于发布2020年全县非税收入项目目录的通知》。在辽宁省县区政务信息交换系统等载体主动制发、公开规范性文件5件,包括《修订朝阳县财政收回存量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朝阳县县级财政预算绩效指标库管理实施细则》《审计检查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

(五)开展财政宣传工作。在《中国财经报》《朝阳日报》《朝阳县报》、朝阳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体发表财政局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和企业开复工两不误等综合政务信息100余篇(条),有力地宣传了财政惠民政策,汇报了工作动态,展示了财政干部依法理财、勤政为民的风采。

(六)公开预算、政府采购信息内容:在朝阳县政府网(www.cyx.gov.cn)的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之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资金信息专栏里公开了2019年财政总决算、朝阳县上级转移支付绩效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朝阳县政府性债务基本情况等信息。在辽宁政府采购网上发布全县2020年政府采购招投标公告信息101条。

(七)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继续执行建议提案办理“一把手”负责制度,严格按照建议提案办理程序,积极协调有关股室(单位)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主动与人大代表取得联系,在规定时间内给予满意答复。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件,关于路灯维修和道路硬化,现已全部办理完毕,代表满意率100%。

(八)市民投诉回复办理工作情况。民心网、市民投诉留言板、政务直通车、8890平台转来的60件投诉件都进行了详尽而得体的回复,群众表示满意,没有二次上访情况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1

2271.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