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石万田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朝阳县融媒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第一季度开工项目、上半年达产项目进展情况及第二季度开工项目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项目用地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传达了全省县区财政运行、财经秩序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汇报。

石万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针对我县实际情况,进行贯彻落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不间断、不定期对矿山、交通、化工园区、燃气、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各部门、各乡镇(场街)要形成合力,坚决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监督管理到位、执法工作到位,发现隐患后整改到位,构筑环环相扣的责任闭环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于第一、二季度项目建设情况,石万田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各部门、各乡镇(场街)要提高站位,靠前谋划,重点推动,紧盯各项建设任务不放松。二季度项目建设要实行清单管理,做好项目管家服务,明确包保领导责任,奋力完成目标任务。

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石万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重点地区入县返县人员防控管理,要更加高度关注废品收购、垃圾清运、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更加精准有效抓好货运车辆管理服务,细化各项举措,彻底阻断风险传播渠道。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流调、核酸检测等基本能力建设。社区网格员、公安大数据要真正发挥作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要统筹兼顾抓实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做好春耕备耕、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持续保持我县经济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媛媛 王博 图片 王德玉)

图片解读十九届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视频解读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