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政府部门
农业农村局2021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朝阳县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县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指导农业综合执法。参与涉农相关政策制定。

()、统筹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在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工作。提出促进大宗农产品流通的建议,培育、保护农业多品牌。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3C化生产。

()、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追溯、风险评估。提出技术性贸易措施建议。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质产业发展。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执行有关农业生产资料标准并监督实施。贯彻落实兽药质量、兽药残留限量和残留检测方法国家标准。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负责农业投资管理。提出农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建议。编制相关农业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议,按权限承担农业投资项目相关工作,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十一)、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十二)、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十三)、牵头开展农业对外合作工作,承办相关农业涉外事务,组织开展农业贸易促进和有关国际交流合作,具体执行有关农业援外项目。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

1.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2.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相关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防、严管、严控质量安全风险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3.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对行业内交叉重复以及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农业投资项目的统筹整合,最大限度缩小项目审批范围,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国家支农政策效果和资金使用效益。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某部门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朝阳县农业农村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6422.1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6422.17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422.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3.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4.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6.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减少12999.29万元,降低66.93%,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本年度项目资金减少

(二)支出总计6422.1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4447.72万元,占支出总计的69.26%。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90.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6.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4万元,资本性支出8.37万元。

2.项目支出1974.45万元,占支出总计的30.74%。主要包括专项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4.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减少12999.29万元,降低66.93%,主要原因:本年度项目支出资金减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42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47.72万元,项目支出1974.4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999.29万元,降低66.93%,主要原因:本年度项目支出资金减少。与年初预算相比,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22.1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22.17万元,占100%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22.17万元,具体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422.1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1.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1.58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1.58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5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燃油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保险费等,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7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47.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36.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510.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0.81万元,比上年增加33.68万元,增长7.0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机关运行成本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共有车辆57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3辆,其他用车2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机关应急用车、专业技术推广与服务用车;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自评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19个,涉及资金1974.45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96.95分。组织对1个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自评,涉及资金4447.72万元,自评平均分95分。

2)部门评价情况。我部门组织对“农业防灾减灾专项资金”“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治专项资金”“ 2021年度普惠金融发展资金”“ 2019-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资金项目”“ 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扶贫果园)县级配套资金项目”朝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19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1974.45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 “乡村振兴、社会化服务”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验收共33个,2018年实施17个,涉及14个乡镇,2019年实施16个,涉及13个乡镇;社会化服务项目共42个,2018年服务主体18个,涉及13个乡镇,201924个,涉及15个乡镇。二是乡村振兴项目:设施蔬菜项目15个,高效经济作物15个,养殖累项目3个,第三方对每个项目实施及建设情况,资金使用,产生效益情况出具了验收报告,指出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二是社会化服务项目,第三方对服务主体的项目作业面积、服务合同、服务价格、收费金额进行核实,不存在服务组织弄虚作假、质量不达标造成的补助资金的错误发放现象。

 乡村振兴”项目自评综述一是促进了乡村振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通过股权量化,二次分红,调动农民积极性;三是带动周边乡镇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四是保底收益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从而增加了合作社利润,保证了农民增收,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在资金管理上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配套资金,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了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自评综述2018年度和2019年度朝阳县区域内的服务组织申报的社会化服务项目进行核实,验收的内容:实施效果、服务质量、签订合同、惠农政策、档案资料存档情况等。为发放惠农补助资金提供依据,推进了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实施及补贴发放工作。验收达到的效果:

防止服务组织存在弄虚作假、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监督财政补贴资金优惠到位,落实优惠政策,最终使小农户受益。监督补助资金使用范围、补助标准、落实资金情况。严格制止挤占、截留、挪用项目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

2)“农业防灾减灾专项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64万元,执行数为2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农田水利设施抗旱进排水工程维修14处,恢复农田灌溉面积5500多亩,辐射支持灌溉面积45万亩;设施农业维修工程7处,修复温室生产12300延长米;储备湖羊饲草料400;二是效益指标。受灾地区主要农作物单产减幅10%以下,灾区农业生产秩序生产能力保持稳定,灾区生产能力已基本恢复,灾区农业稳产高产能力持续提高;三是满意度指标。直接受益人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100%

3)“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治专项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设置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点238个,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资料30000份,发布农作物病虫害情报30期,重大病虫害预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监测防控病虫鼠害任务完成率达到100%;二是效益指标。全县农作物农药使用量下降2.13%,逐步提高公众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意识,减少农作物经济损失,提高病虫鼠害科学防控能力和用药水平;三是满意度指标。直接受益人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100%

4)“2021年度普惠金融发展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6万元,执行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完成2021年度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进行绩效事前评估、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一次;相关绩效报告按时限及时完成,且完成度100%;二是效益指标。公众对创业担保贷款的认识逐步提高;三是满意度指标。直接受益人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100%

5)“乡村规划”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7.1万元,执行数为10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安排全县创建省市级美丽示范村23,对其全部进行村庄规划,年度完成值100%。项目验收合格率100%。任务完成及时性为1年。对23个省市级美丽示范村村庄规划完成率100%。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0%以上。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村容村貌需逐步提升,农民对参与环境整治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民 “我爱家乡,环境第一的意识度。逐步增加农民对参与环境整治参与的意识,减少村内环境污染,改善生活水平。

6)“中国红高粱产业高峰论坛会议费用专项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通过论坛研讨、实地考察等形式,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我县酒高粱产地法人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产品质量优势,且完成度100%;二是效益指标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振兴乡村经济和脱贫攻坚三是满意度指标。受益人对本次会议的满意度达100%

7)“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扶贫果园)县级配套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新建高标准农田(扶贫果园)面积 1575 亩,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二是效益指标。二是效益指标。(1)经济效益,年净收益15.75万元;(2)社会效益,通过对扶贫果园进行配水配电,使果树得到有效灌溉,提高果园的产量,形成标准化、专业化、商品化生产,从而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实现整村稳定脱贫的目标和示范辐射带动作用。(3)可持续影响,抗旱保墒,保护土壤,提高了农作物产量,水资源利用率逐步提高,项具有长远战略意义民生工程;三是满意度指标。直接受益人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100%

8)“2019-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99.21万元,执行数为299.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新建高标准农田(扶贫果园)面积 7.5万 亩,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二是效益指标。经济效益,年净收益750万元;社会效益,工程项目实施后,将形成了完善的农业机械、田间道路等配套设施,有利于推进规模化和专业化经营,使其有利的项目区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促进农业结构调整通过项目建设保障了作物的灌溉需要,优化了产业结构和种植结构,蓄水保境,培肥地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生态效益,通过综合治理,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环境意识明显提高。可持续影响,抗旱保墒,保护土壤,提高了农作物产量,水资源利用率逐步提高,项具有长远战略意义民生工程;三是满意度指标。直接受益人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100%

9)“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安排全县28个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其督导检查培训,年度完成值100%逐步增加农民对参与环境整治参与的意识,减少村内环境污染,提高生活水平。社会效益: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环境整治水平有较大进步,效果明显。可持续影响:为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国家、省、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将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未雨绸缪,统筹规划,科学安排。做好建设经费的年度预算编制与申请工作,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确保经费、机构、人员、办公条件落到实处。生态效益分析:注重乡土民风,统筹兼顾农村原有自然风貌和民族特色;注重原有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强化地域文化元素符号。受益群众满意率达到90%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调动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和爱护环境的积极性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改进措施: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满足农民合理需求,科学确定整治优先序和标准。建立政府、村集体、村民等各方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动员广大村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保障村民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

10)“农村户厕建设项目”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6万元,执行数为2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产出指标2021年度全县共建设588座,全县选择部分地点设立宣传牌。项目验收合格率100%二是效益指标户厕建设共200万元,设置宣传牌6万元。农田水利设施抗旱进排水工程维修14处,恢复农田灌溉面积5500多亩,辐射支持灌溉面积45万亩;设施农业维修工程7处,修复温室生产12300延长米;储备湖羊饲草料400;三是满意度指标。直接受益人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100%

11 “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项目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项目经费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21万元,执行数为28.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项目实施,充分发挥了秸秆综合利用的作用,有利的保障了大气污染和人居环境、促进秸秆产业良性循环。为全县禁止露天焚烧、改善环境、取代燃煤供暖、提升秸秆离田率做出积极贡献,达到了预期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秸秆多元利用路径越来越多,很多秸秆综合利用问题一时难以彻底解决,所需要经费也越来越多。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县财政给予更大支持。                     

12)“省政府第七批公开发行地方债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4.5万元,执行数为12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产出指标:2021年度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宜居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对其督导检查培训,年度完成值100%。效益指标:可极大促进乡镇开发改造的建设进程和力度,加快了乡镇经济建设的发展速度,繁荣了乡镇经济与文化,带动并促进了乡镇二、三产业的发展,使该乡镇的经济发展水平明显得以提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环境整治水平有较大进步,效果明显。服务对象满意度:受益群众满意率达到95%以上。

13“朝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1年度完成全县农产品样品检测50个,农产品合格率100%二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买到放心的农产品。三是使我县继续成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对我县农产品质量有深远的影响。14)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6万元,执行数为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使省界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达到建设标准,切实提升了对外源性动物疫病的发现能力、阻截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和有效发挥人工防疫屏障作用,保障我省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14畜产品安全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全年抽样检测800批次,抽样检测按期完成100%2、畜产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抽验检测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15)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7.9万元,执行数为4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12021年全年抽样检测1500批次,抽样检测按期完成100%2、畜产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抽验检测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检验检测过程中未发现阳性从而保证了全县畜产品安全,为畜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16)“动物疫情应急演练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全县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意识;二是提升了上下联动的应急响应和指挥协调能力;三是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处置程序和应急工作的能力,确保队伍能坚持以“早、快、严、小”原 则处置突发疫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17)“省界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建设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使省界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达到建设标准,切实提升了对外源性动物疫病的发现能力、阻截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和有效发挥人工防疫屏障作用,保障我省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18)“无害化处理中心试行启动、运行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0.58万元,执行数为180.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集中处将大大提高无害化理处理能力,基本能满足县域内病害动物及病害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的需求。同时改变以前落后的焚烧处理方法,无害化处理更有效,更彻底,有力保障动物产品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和维护社会稳定。减少“三废”排放,提升环保水平。

19“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资金”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5.35万元,执行数为175.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开展全县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二是重大动物疫病监测;三是畜禽免疫副反应及过敏死亡补偿工作

3.绩效自评表:

1.朝阳县农业农村局整体绩效自评表见附件:1

2.朝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2021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2

3.朝阳县农业农村局(畜牧)2021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见附件: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部门决算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全部项级科目,逐一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1:朝阳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2:朝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2021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附件3:朝阳县农业农村局(畜牧)2021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4:朝阳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决算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