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2022年朝阳县公安局招考辅警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朝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朝阳县公安局根据工作需要,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辅警,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考计划

计划招考勤务辅警20名仅限男性(因全部为外勤辅助人员,须长期执勤,不适合女性),主要从事警务辅助工作,职位信息如下:



二、招考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考对象

符合报考条件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在职人员报名时需提供现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或解除劳动关系合同。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满20周岁,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2月15日(含)至2002年12月15日(含)期间出生];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纹身。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口吃,无重听,无其他传染性疾病,无精神性遗传病史;无色盲色弱。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6.有关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待遇

聘用期间勤务辅警工资每人每月1700元(含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

四、实施步骤

(一)发布公告

公告时间:2022年11月17日至2022年11月24日。唯一指定官网:朝阳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yx.gov.cn)。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每天上午9:00至11:00、下午2:004:00。

报名地点:朝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朝阳县新城朝阳县燕京街2号)。

2.报名者请自行下载《2022朝阳县公安局招考辅警报名登记表》(附件),填好后打印并粘贴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报名时需携带:填好的报名登记表1份;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驾驶证、退伍证原件及以上材料复印件各1份张一寸照片。

3.考生于原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关注考务群或电话通知。

4.本次考试采取面试加体能测试的形式组织实施。退役士兵或公安院校毕业生面试成绩加5分。具有C1级以上驾驶资格证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加2分。

5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报名及领取准考证当天,考生需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绿码,并按要求测量体温。考生要全程自备并佩戴口罩(医用外科)。

(三)面试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不合格的不能聘用。考生参加面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面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准考证领取另行通知。

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选。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成绩并列者均参加体能测试。面试成绩在指定网站统一发布。

(四)体能测评

根据《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具体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实施细则》执行。

1.测评项目和标准:

          

2.测试方法:

1)10米×4往返跑

测试方法为:受测者用站立式起跑,听到发令后从S1线外起跑,当跑到S2线前面,用一只手拿起一木块随即往回跑,跑到S1线前时交换木块,再跑回S2交换另一木块,最后持木块冲出S1线,记录跑完全程的时间。记录以秒为单位,取一位小数,第二位小数非“0”时则进1。

注意事项:当受测者取放木块时,脚不要越过S1和S2线。

            

2)纵跳摸高

测试方法为:准备测试阶段,受测者双脚自然分开,呈站立姿势。接到指令后,受测者屈腿半蹲,双臂尽力后摆,然后向前上方快速摆臂,双腿同时发力,尽力垂直向上起跳,同时单手举起触摸固定的高度线或高度标识,触摸到高度线或者高度标识的视为合格。测试不超过三次。

注意事项:(1)起跳时,受测者双腿不能移动或有垫步动作;(2)受测者指甲不得超过指尖0.3厘米;(3)受测者徒手触摸,不得带手套等其他物品;(4)受测者统一采用赤脚(可穿袜子)起跳。

体能测试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五)体检与考核(政审)

体检和考核(政审)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相关标准和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考核和政审工作相关规定执行。

由于体检和考核(政审)不合格或考生自愿弃权等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照面试成绩依次递补体能测试人选。

(六)公示与培训

对体检和考核(政审)合格者进行公示3天,没有问题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由朝阳县公安局组织培训。

(七)聘用

培训合格者确定为辅警,与公安部门委托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均为2年,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不合格者予以解聘。拟录用人员必须服从岗位分配,否则取消录取资格。初次聘期两年到期后,根据工作实际确定续聘人员。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安机关辅警考试机构及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咨询电话:0421-8998803

    0421-8996215

附件:《2022年朝阳县公安局招考辅警报名登记表》.docx

 


朝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朝阳县公安局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