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朝阳县>项目建设
提信心 激活力 促发展 以项目建设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从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围绕提振信心,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县上下,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围绕重点优势主导产业,掀起谋项目、引项目、优服务的浓厚氛围,以起步即冲刺,跑赢2023年项目建设开局第一棒。

辽宁华祥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20000吨氧氯化锆项目自去年试生产以来,已经实现了产值8137万元,利税653万余元。成为我县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的龙头引领。二期80000吨氧氯化锆项目计划3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利税1亿元,安排800余人就业。

辽宁华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新宇告诉记者:园区上下游产业的配套越来越齐全,去年开始,我们公司迎来了真正的爆发,预计每年的市场增长在24倍。

企业发展干劲足,得益于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一直以来,我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年行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火热开工、陆续投产。2022年,全年开复工项目180个,总投资295.7亿元。大力开展向上争取提效年行动,截至目前,70余个项目纳入省级以上项目库,争取到位资金40亿元。以重点项目为依托,形成了有色金属新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农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主导产业的集群化、特色化发展。这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良好开局打下了基础,更是我县的优势、潜力和机遇。

新年伊始,县委、县政府纷纷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定下了围绕产业优势谋划、招引、推进和服务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双升的基调。明晰了提振经济的具体举措,激发和引导全县上下积极行动,抢抓中央一系列政策相继落地实施的机遇,立足拼抢争实,形成抓项目、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发动力、释放活力。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2023年,我们要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发展新优势,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和区位的比较优势,主动对接国省战略,聚焦企业所需、我们所能,狠抓项目前期、项目投资、项目引进、向上争取等工作。以开年即开局、起步即冲刺的意识,咬定全年目标,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系统性,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

(记者  周怡  姚丙军)

[责任编辑:郭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