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民警们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守护辖区平安而默默忙碌着,扎根基层的青年民警,更是将青春乐章奏响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今天的记者走基层,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东大道派出所基层青年民警的工作。

春节期间侵财案件多发,为守护百姓的财产安全,东大道派出所民警国奇走进集市,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力争做到电信诈骗案“零”发生。

县公安局东大道派出所民警国奇说:“在春节期间,集市上的人比较多,派出所将警力下沉到基层,百姓看到我们警察会更安心,在集市上我们会告诉大家,防范盗窃、预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告诉大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

 

 

 

春节期间对烟花爆竹的管理也是保障百姓平安过年的重中之重。国奇和同事仔细对烟花爆竹的临时售卖点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今年24岁的国奇,去年来到东大道派出所工作,成为了一名基层民警。面对派出所的各项工作,他都一丝不苟地对待,而这份对工作的专注与执着,源自于不变的初心和梦想。

县公安局东大道派出所民警国奇说:“从事警察这个职业,让我觉得非常光荣。源于崇拜,忠于热爱。受爷爷和父亲军旅生活的影响,我从小就很崇拜警察,我认为警察是正义的化身,身穿警服我们就要竭尽所能。”

虽然参加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国奇秉持初心,在岗位上专注工作、认真学习、遇到问题及时向同事、前辈请教学习。目前国奇主要负责派出所的案件工作,参与破获的案件已经有8起。积极肯干的态度也得到老民警的好评。

县公安局东大道派出所教导员贡晓波说:“国奇同志参加工作5个月,接触警务工作非常快,能够熟练地处理各类案件,同时非常善于学习各类业务,知识能力,进步很快。作为一名老警察,要为他把好关帮助他快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一名扎根基层的民警,国奇用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群众满意就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肯定。

县公安局东大道派出所民警国奇表示:“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努力学习侦查破案,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为百姓伸张正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春节期间,像国奇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民警不止他一人。他们用自己的一份付出,一份坚守,换来百姓的满意和辖区的平安。他们从晨曦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民警的时间从未停歇,他们用忠诚担当和敬业奉献,全力守卫万家灯火,以执着奉献护佑国泰民安。  

 

 

(记者 ▏ 姜歌 齐云起)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