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朝阳县>项目建设
台子镇:“大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台子镇在东窑村大力发展大棚产业经济,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特色产业发展上不断发力,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助力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的希望。

 

 

 

记者走进台子镇东窑村高标准温室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碌地栽种小柿子秧苗。棚内种有丹东九九草莓和小柿子两种蔬果,其中小柿子有“小409”、金糖果两种品种。

大棚负责人莫春秀说:“这边气候非常不错,跟我们丹东比较相似,比较适合草莓生长,所以就来到这边包了两个园区种草莓,也让台子镇这些兄弟姐妹,大家伙儿也能吃到真正的丹东草莓。还有一个就是这些兄弟姐妹除了农忙季节以外,可以在棚里头干点活儿,增加点收益。”

据了解,台子镇高标准温室大棚基地占地面积110亩,建有高标准温室大棚12栋1587延长米,主要用于草莓和小柿子种植。大棚小区采取承包经营模式,镇政府与丹东英杰草莓种植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指导和销售合同,既保证了完整和成熟的种植技术,又开辟了稳定的销售渠道。

台子镇负责人说:“2022年我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截至目前我镇共有大棚小区7处、243栋,带动就业500余人。下一步,我们计划发展科技含量更高的农光互补、畜牧互补项目,多渠道拓展农民收入来源,助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记者 ▏侯懿芳 崔宏宇)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