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2023年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日,我县召开2023年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对去年的办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年的办理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办理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建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宝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忠民,县政府党组成员、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凌云志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2023年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作简要说明,并对建议提案责任分工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2022年,县政府系统办理代表建议85件、政协提案81件,全部按期结办,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确保今年的建议提案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不断提高代表和委员的满意度,加强办理前、办理中和办理后的沟通,要用心研究、用情体会、用力推动。要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创新举措,强化问题解决,提高办理质量,要严格按照时限,规范办理,规范答复。要加强督查督办,为办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评,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邀请人大监司委、政协法制委开展检查,在接受监督中凝聚民智,在接受监督中推动工作落实。

 

 

(记者 ▏肖涵 齐云起)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