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石万田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姜涛、姜岱盛、张晓辉、菅宏伟、张小冬、徐博峰、孙家虎、凌云志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中盛集团与宏兴水务集团重组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收购朝阳福泽金属工业有限公司资产相关情况等汇报。

 

 

 

石万田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闭环管理,形成常态长效,坚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就本行业分管领域严防严管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隐患,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扎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严禁秸秆焚烧,清明节将至,防火工作面临重大挑战,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抓好护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基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对存在的问题隐患一抓到底,确保不发生火灾和人员伤亡。

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加大督导力度,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机制,真正让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美起来。要做好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对照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抓发展、抓调度;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建设、项目开复工、招商引资工作和向上争取工作,抓紧办理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要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记者 ▏杨媛媛 王博 图片 ▏王德玉)

[责任编辑:陶玲]


a5c031e1c41d7880d4e42c6ddf1e7ef.png

图片解读十九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