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科普赶大集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司法局等十四家单位到羊山镇集市开展“科技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赶大集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展出科普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前来赶集的农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农业种植养殖知识,为农民解答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在传授新知识、新技术的同时,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各类服务信息。引导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发放了科普图书7000余册,科普宣传单17000余份,展出科普展板40块,悬挂条幅20余幅,技术咨询200余人,切实解决了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春耕在即,“科普大集”的举办为农民新的一年开展春耕生产打开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供了科技支撑。

 

 

 

(记者 ▏戴英慧 田鑫)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