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朝阳县>项目建设
朝阳县南双庙镇: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南双庙镇积极落实省、市、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深挖资源优势,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两大景区积极推进旅游产业建设,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在南双庙镇的乐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饲喂肉牛,一头头肉牛毛色光亮、膘肥体壮。该养殖场于2019年建设完成,占地15亩,总投资100万元,建有牛舍三栋,项目收益归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朝阳县乐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化索告诉记者:“我们这有育肥小公牛130头,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 8万元左右。有2名饲养员,都本村的村民。这些牛每天消耗玉米2800斤左右,玉米秸秆2000斤左右,这些玉米和玉米秸秆都是从本地收购的。下一步,我们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做大做强我们的养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养牛场让村级集体经济“牛”了起来,农业大棚、水蜜桃等特色种植也让村民富了起来。近年来,南双庙镇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南双庙镇已有专门培育果蔬产业的塑料大棚748栋,近千余亩,形成了以葡萄、草莓、小柿子、豆角、角瓜等为主体的种植小区,带动近2000名老百姓就业。同时,下杖子村发展的水蜜桃种植面积已达6600余亩,年产值约400万元,带动全村330余户百姓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持久动力。南双庙镇充分利用属地资源优势,在闲置房顶、空闲地等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全镇共建光伏发电项目12处,年收益80万元以上,持续稳定带动脱贫户和监测户增收。南双庙镇大力发展旅游业,持续开发槐树洞、千佛洞旅游资源,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已累计投资1400多万元对两个景区进行设计改造,修建栈道、木凉亭、人工索道等游乐设施,增加了游客的体验乐趣,逐步打造集旅游、农家乐、民宿、采摘、亲子游玩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新引擎。接下来,南双庙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该镇设施农业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和林果业,依托槐树洞、千佛洞景区,整合形成规模采摘园,扩大品牌影响力,大力发展近郊采摘、观光旅游。同时,狠抓产业带动和项目驱动,进一步突出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着力打造清洁能源乡镇,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

 

 

 

(记者 ▏柳志辉 李明杰 张默涵 柳志远 通讯员 ▏张艳春)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