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其他会议
石万田主持召开全县耕地保护、矿产资源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主持召开全县耕地保护、矿产资源问题整治工作会议,通报我县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土地卫片执法、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刘建超、姜岱盛、菅宏伟参加。

 

 

 

石万田强调,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抓好整改工作的强烈意识。各乡镇(场街)和县直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坚决执行好保护耕地这项国策。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严起来”“零容忍”要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全力保障生态环境。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整改要求,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全县的耕地和矿产资源,为朝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石万田强调,务必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全面整治违法违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强化监管“关口”前移,强化基层主体责任的前移,强化宣传发动,加大处罚力度。

石万田强调,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压实耕地和矿产保护工作职责。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三方责任,压实属地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的监管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督查,及时调度、及时通报,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 ▏ 戴英慧 王博 图片 ▏王德玉)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