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朝阳县>项目建设
朝阳县:注重“提速”突出“提档”着力“提质”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朝阳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朝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把握大局大势,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争先争效,坚定不移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辽宁亿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忙碌的工人们正在赶制二季度订单。作为一家高端轧辊企业,公司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抢占市场,目前产品已销往广西、福建等地并出口韩国、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

  


  辽宁亿联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宫世禄告诉记者:“新年过后,经济复苏,我公司一季度产值也有所增加,一季度产值已达到1800万左右,二季度预计产值是2500万。现在二季度的合同订单我们正在赶制。”

  朝阳县是农业大县,如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当前需要破解的问题。朝阳县依托自然和环境优势,积极探索羊肚菌的种植管理,扶持农户发展羊肚菌温室大棚种植,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农户增收。在玖壹农业(朝阳)有限公司的羊肚菌基地里,从四月初开始就迎来了第二茬采收。为保证羊肚菌鲜品及时销往深圳等地,工人们每天都要进行鲜品采收、分拣、装箱及干品制作等工作。

  玖壹农业(朝阳)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松涛介绍说:“目前公司已有100栋大棚,总面积为144亩,平均每个棚的产量大概是六七百斤,总产量大概达到8万到9万斤。”

  目前,羊肚菌产业已在朝阳县尚志、波罗赤、南双庙等多个乡镇示范推广,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特色产业。

  朝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马传贺说:“目前,已经完成了实验示范阶段。下一步,我们要大力推广,从产业、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打造北方羊肚菌第一县。”

  省委书记郝鹏在朝阳调研期间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先导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为朝阳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了发展思路和行动指南。朝阳县上下将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把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关乎全县未来发展的“翻身仗”和“攻坚战”来谋篇布局,做到把握新形势、闯出新路子、体现新亮点。

  朝阳县委书记刘力东表示:“郝鹏书记莅临朝阳调研,体现了省委对朝阳的关怀和厚爱,让我们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朝阳县将全面贯彻落实郝鹏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注重‘提速’,抓好有色金属、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推动中电250兆瓦风电、晶澳光伏组件、华祥全产能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投资,尽快见效。突出‘提档’,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四大集群不断壮大。全面‘提标’,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着力‘提质’,着眼基层基础,全面改善民生福祉。总之,朝阳县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记者 ▏周怡 田鑫 李明杰)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