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暨分管部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我县召开建筑安全生产工作暨分管部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姜涛,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刘兴璐参加。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明确职责,认真履职,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把安全生产投入放在首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树立安全生产法制观念,重视安全管理,按规定进行定期检查。要压紧责任、强化落实,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抓源头、抓检查、抓责任,发现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加强施工作业管理,持续不断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强化城市建设安全管理,严格管理好供电、供水、供气、道路交通、河道防汛等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运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紧盯消防安全、交通领域、食品安全等高风险领域安全排查工作,做好安全宣传和日常巡查工作。要强化相关人员培训教育,督导检查日常化。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姜歌 王博 图片 ▏张默涵)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