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其他会议
石万田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党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党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莅朝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宣读关于调整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郝鹏书记来朝阳调研结束后,市委下发了《贯彻落实郝鹏书记朝阳调研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我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郝鹏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抓好近期的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好项目建设,抓好三农各项工作,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抓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紧盯我县三年行动方案,集中精力拿出拼抢争实的干劲,努力实现我县三年行动的目标,为辽宁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郝鹏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格局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要求,特别切合发展实际,也为朝阳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了具体指导和现实路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作风,切实抓好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郝鹏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性,我县作为农业大县,必须充实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施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争当“三农”工作的主力军,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实现新突破。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加强农机具研发与运用,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推动特色农业发展。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产业支撑,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关于调整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调整分工的分管领导要尽快把工作衔接好,调整分工的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分管领导进行汇报。要相互协调,通力配合,加强团结。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记者 ▏戴英慧 王国超  图片 ▏王德玉)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