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其他会议
石万田出席我县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7日,我县召开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姜岱盛参加会议。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乡镇分别就我县开展非法采矿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汇报。

  


  石万田指出,开展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关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成效。按照全市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非法采矿4大类23个具体问题,正在逐一有效推动恢复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部门协同,严厉打击非法采矿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粮食和能源资源安全。

  


  石万田强调,要全力推进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将专项行动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结合、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非法采矿的主体责任、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公安、应急等与自然资源和乡镇要协同联动、强化措施、坚持以案促改、以打促治,强化打击震慑,要抢抓时序进度、编制整改方案与整改工作同步进行,依法依规进行恢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图斑恢复治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进一步规范矿业秩序。




  (记者 ▏周怡 王博   图片 ▏张威)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