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场监管信息
朝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朝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朝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在居然之家商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受理咨询群众50余人次,为群众讲解了何为侵权假冒产品和专利商标等相关知识,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常识。活动旨在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宣传教育,帮助消费者辨别商品真假,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实地走访调研市场主体。活动期间,走访企业、经营业户12家,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体系贯标、专利质押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相关知识,让企业了解专利申请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及专利成果转化、质押贷款及运营等相关事项,指导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化解专利侵权纠纷和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围绕重点民生领域,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提高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朝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