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我县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近日,县科协、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在县第一初级中学联合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活动中,“市流动科技馆”走进校园,让学生在现场体验了激光琴、懒惰环、回形针跳舞等科普器材。大家边操作、边观察、边思考,在动手体验科技设备的同时,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充分感受科学知识的魅力。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科技馆的讲师为学生们演示了火龙卷原理、马德堡半球实验、空气炮打头顶杯子、空气炮打烟圈、挑战火焰掌等科学实验。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与学生们热情互动,学生们通过观察和参与实验,了解学习科学现象,分析科学理论知识,还进行了“发现自然之旅”科学调查种植体验。让学生们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科普教育。活动最后,科技志愿者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系列科普图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挖掘了学生的潜能,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校园氛围。



  (记者 ▏戴英慧 田鑫)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