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月”视频会议并召开我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省、市“安全生产月”视频会议。并召开我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姜岱盛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乡镇场(街)、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当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头等任务来抓。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精心组织、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科学谋划各项工作。要进行广泛宣传,做好集中宣讲,要组织开展好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的集中宣传活动,要按照有关活动安排和具体内容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坚持贴近主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的安全宣传工作,并形成常态机制。要督促企业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社会责任的第一位,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要深入实施“安全红袖章”等系列安全生产活动,形成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组织多层面的教育培训,要实施多样化的严格管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月活动是一项系统的工作,需要全县上下形成有效合力,县安委办要牵头抓好,催促调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乡镇场(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要明确各方面的责任,严格应急值守,保质保量共同完成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全面提升全社会重安全、促发展、保稳定的安全生产工作新高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记者 ▏戴英慧 田鑫)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