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朝阳县创建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朝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6月1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刘力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万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凤山,县政协主席张国金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文中,县政协副主席李忠民,县政府党组成员、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凌云志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启动我省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朝阳县2022年度环境质量状况;解读了《朝阳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方案》;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台子镇、北四家子乡依次作表态发言。

  


  刘力东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山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上来,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两山创建的重大意义,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迅速擂响战鼓,以最大决心最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创建工作。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增强两山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刘力东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两山创建的各项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环保为民,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让人民群众明显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改善,确保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环境监管能力明显提升,环境保护工作力争排在全市前列;要明确创建任务,紧盯目标靶向,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刘力东强调,要抓实具体举措,保障生态系统的安全稳定,推动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和服务向农村延伸,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要加强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科学安排进度,做到精准对标体系完整,数据严谨,图文并茂,做到全、准、实,确保创建工作有依据,有说服力。要坚持统筹推进,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做到全民动员,上下同心,合力攻坚,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举全县之力确保按照期限实现争创目标。刘力东强调,两山创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全面抓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用两山创建的实际成效,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石万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凝聚合力,奋发作为,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方位开展对标创建工作;要坚持目标引领,全面对照创建指标,把工作做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和修护,积极探索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推动全县生态质量持续向好,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创建氛围,科学指挥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督考机制,严格真督实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既定的标准、限定的时限高效完成。



  会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院张慧教授对创建两山实践基地相关工作内容和指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记者 ▏戴英慧 王国超  图片 ▏王德玉)

  [责任编辑: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