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综合信息
我县2024年银企对接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朝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1日,我县召开2024年银企对接座谈会,推进我县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为“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融资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县金融局对《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有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市住建局及省厅有关领导分别向与会人员传达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更加精准地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融资协调机制需要从项目白名单把关和融资支持两方面同向发力,房地产企业要切实提高拟报送的白名单项目质量,商业银行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座谈会上,银企双方围绕加强沟通互动、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次介绍拟报送项目的建设进度、“五证”办理、销售前景、抵押物、融资需求等情况,提出项目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4家商业银行就每家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深入探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此次银企对接座谈会,通过部门、银行与企业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协作,打通金融支持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渠道,推动资金流动,促进企业发展,实现银企双赢,着力破解我县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难题,推动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朝阳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记者▏王亚萍 任乘延)

  [编辑:陶玲 校对:胡佳莹 审核:郭雨新]